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最后最后,我依然爱你,我的雷恩老先生  

2011-05-26 19:42:39|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我想提一下侦探小说规则里面的一条,不可设定侦探自己,或搜查当局人员为凶手”
显然奎因无视了这条规则,但我仅仅是情感上不能接受,对于故事本身的设置,我是接受了奎因这样的安排的。或许严格来说,雷恩涉案不算是违反了这一规则,因为他是忽然闯入的,并不是一个有预谋,有计划,有动机在先的凶手。
看完《哲瑞雷恩的最后一案》,我把我的理性丢掉了一边,我有想哭的冲动,但我并没有这么做,毕竟在准备下笔之前,我要保证头脑的冷静。
我很笨,直到佩蒂做出了那样不同寻常的举动,雷恩老先生的那条告示,我才隐隐约约觉得,我或许直到凶手是谁了。反应很迟钝,佩蒂提到十二点的那个闹钟,我才敢确定凶手就是我敬爱的雷恩先生。
当然,他为自己的所为付出了代价,甚至是采用了自杀这种极端的方式,可是我们可以理解,毕竟雷恩先生对莎士比亚的无比热爱的,他的举动,能被很好的解释。
这个故事的结局,我不知道是否能被大多数读者接受,就我个人而言,我心痛于故事本身,为雷恩先生感到难过,他杀害了那个博士对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没有丝毫影响,只是出于情感,我更愿意雷恩先生没有介入这个案子。但是客观一点,这样的结局其实也是好的,雷恩的神话要结束了,可是这样一个传奇人物,该怎样结束更令人动容呢?无论是病死,还是老死,我们都觉得太平淡无奇了,唯有自杀,会为这个故事画上最后不同寻常的一笔,当然他可以不用自杀,但是这个方式其实是一个浪漫唯美的。雷恩的涉案,也说明了人无完人,这样的一个雷恩,其实更有了人的特点,而不是刚开始那个神乎其神的著名演员。
抱歉,其实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些什么了。
我现在很难过,我理性不起来。。。
而且,我想起在千岛湖,我把我的青金石不小心扔了,一个抛物线,就没了,像不像是青金石的自杀。没错,自己扔掉了,雷恩先生之死让我想起了我的青金石,多么奇怪。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在想什么,我想冷静一下。
我舍不得雷恩。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