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创作课后一点想法  

2011-10-01 02:32:06|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京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说不清,很多好玩的人,生活地很舒服,所以我要留下来。
只要我想,应该就可以做到。可是我是一个善变的人,或许我今天会去刷刷盘子,明天会摆摆地摊,可是我要在这个城市生存下来。
创作课上,吴老给我们发了一篇小说,看完之后讲了一些东西,我对那个小说本身的兴趣不及吴老要讲的那些东西多,我果然是了解我的,我喜欢吴老说的那些,比如要看最真实里的假,最假里面的真。不管我理解了多少,我觉得好就是好。
真实太重要了,所以收起来那些虚情假意的关怀吧!不要让感动变得廉价。
吴老说抱着天真的幻想去看人,看到的只是假的。
后来吴老请大家吃饭的时候我问他,天真的人能写好东西么。吴老说能,我便开心了起来。或许我真的不用去勉强自己写严肃文学。
吴老说我情商低,不过我想,大概这和写作没什么关系吧,或许我不需要有多么高的情商。可是难道真的离我长大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吗?我想尽快长大,长大也可以继续天真,应该是吧?
可是我很矛盾,能不能又聪慧又天真呢?坦白讲我还是喜欢天真的我多一些。可是我担心心智限制了我的写作。
其实今天吴老最致命的一句是说,爱是我的软肋。而我一直以为爱是我的天赋,无论这个时间怎么变,无论他人的感情观如何,我的爱一定都要是,且必须是最纯粹的,可是如今她成了我的软肋。
直到现在我都不懂人性,可是吴老说对人性的把握要准确。还是需要长大嘛 = =
关于突破自我。我该怎么做呢?
怎样跳出来才是真正的跳出来?
她恋爱过三次,自虐倾向严重,在自我作践中能得到快感,占有欲很强,很偏执,心理有点扭曲,但还算得上是个有趣的人,内心极度自卑,但又非常自负,甚至有点自我膨胀,太过自我。别不喜欢她,其实是个天真善良的姑娘,可是内心也有过龌龊的想法,我想这是每个人都有的,很开心,她终于肯承认了。
既然要观察,那么就从她开始吧!
既然这个世界不存在感人至深的东西,那么就残忍地去真实吧!总是好的。
晚上我很奇怪地想到了金无望,他为了专心练功毁掉了自己的容貌,当时我有个想法,那我就吃胖胖的,完全让自己没有再恋爱的机会,专心写东西。可是再迟一点,又觉得那还是金无望内心不够强大,如果足够强大了,完全可以不用毁容,对么?
为了我最爱的写作,我不能爱你们了,我不是要冷血,我只是不要爱情了。
其实我想,吴老的意思应该是爱分散了我的注意力,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毕竟我总觉得,爱本身,总是没有错的。
爱和创作,不是最能给人精神力量么,嗯,不恋爱就好了,不要失去了爱的能力。
我要专心写东西了,我要天真并聪明。
毕业创作要写三万字,一百个场景,我选择了武侠,不知道今后还会写武侠的剧本不了,所以这一次我要写好。
我希望我生来是要写作的,不然我的心会死去,可是我没有专注力,而分散我注意力的,却是爱情,是童话里那些唯美的爱情给我上了圈套。
亲爱的,或许要把心关上门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