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非常擅长装死  

2011-10-13 10:35:10|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最早是发生在小学,不记得是几年级的时候,我在农业银行开了一个户,大概当时只用了几块钱就开了一个户,拿着自己名下的存折,很有成就感。后来我就经常几块几块地存钱,存够了可以买东西的时候,我就一下子取出来。后来我的钱总是被自己当下就花掉,于是也没有可以存进银行的了,便把那个存折一直放在家里,没有再管。存折里至今还有几块钱,后来听妈妈说,银行都是要收管理费还是年费什么的,或者是要扣利息税什么的,具体是哪一项我记不清了,但是总之是银行会从我的存折里面扣钱,于是我藏起了存折,决定不再去银行,妈妈要我销户,我担心存折里的钱不够给银行扣,自己还要再交钱,我只好对银行装死。
我是这样想的,也许银行发现了有这么一个人,已经很多年没有存取钱,那么他一定是已经死掉了。
于是至今存折还被我藏在了不记得是什么地方。
还是在小学,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在图书馆办了借书证,少儿借书证还是学生借书证我已经记不清了,而我也在那时候看完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等童话书,当我看完了那些长长的童话,觉得再没书可看的时候,有一次随便借了两本薄薄的书,回家看完后觉得不好看,想尽快还了再借别的,可是突然找不到了借书证,于是就因为找借书证耽搁了很多时间,后来忘记了借书证,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计数单位是“年”,我想起了这两本书,已经是初中了吧!可是借书证还是没有找到,我相信它一定已经被我丢在了不知道的地方,甚至早在我刚借完书的时候就丢了。可是书已经超了归还时间好几年,我算了算,我要被罚款已经好多了,索性不再去想这件事,借书证的押金当做赔偿吧,事实上押金确实比那两本薄薄的书要贵上许多。这样想我会好过些,毕竟我不是故意不还人家书的,至今两本不好看的书还在我家,后来想起,觉得我应该借两本最喜欢的《格林童话》。
我依旧是这样想的,我这么久都没有再去图书馆,他们一定觉得这个人是出了什么意外死掉了,借的书就算了。好在当年的图书馆还没有电子管理系统,都是手抄登记的,我的档案肯定也早就不再了。
想起这两件是因为最近的一件事,周二的时候有一个面试,我去了,坦白讲,不喜欢。可是答应了人家要交的有东西,为此我纠结了两天,甚至决定干脆装死,可是现在的我早就不是那个小孩子了,总觉得可以被别人当做死掉了,毕竟开始忌讳“死亡”这个词了,于是想了想,还是把要交的东西交了,并在邮件里说明了情况。
这样做,心里是好过一些了,也不用时刻盼望着别人以为我挂了。
我总是有着自己的思维,可是正常人不一定会按照我的思维来思考,我总觉得装死很成功,可是万一大人面对一个人的失踪会是有另一种想法呢?
我不知道,我不玩撞死了,悬而未决的事情解决之后会很轻松,就像发了邮件之后,我觉得自己好过许多。
而曾经死过两次的我,就这样吧!我还是担心农业银行要我交钱,图书馆要罚款,或者有一天,我可以拿着两本书去还给图书馆说是我捡到的,可是他们会相信吗?
又或者,农业银行真的会让我交好多利息税吗?说不定我早就被销户好几年了,就像QQ注册了不用会被腾讯收回去。
谁知道呢?可是我知道,这是拖延症导致的。
其实谁有真的说得准呢?我不知道的太多,又喜欢按照自己的思维揣测,看来我还是很小孩。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