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你的所有回忆只是用来消遣的  

2012-02-11 17:34:57|  分类: 胡思乱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人,习惯说“忘记了”。态度诚恳,于是你忍不住要相信了。
可是相信带来的就是想不通与不甘心。一系列“凭什么”开始在大脑里此起彼伏,甚至猜想出各种可能性,可是说到底,还是有一丝怀疑存在。
我不清楚人的记忆可以存储几年内发生的事情,但是事情或许可以忘记,可在那个时间内你所经历的事情所带给你的情绪,应该是不那么容易被忘记的吧?我想。
也许某日你伤心的时候发过一天短信给某人,很多年之后或许你忘记了这一条短信,但我想,你总会记得当时的那一场伤心。
最莫名其妙的是,为什么人可以记住更久远的事情,偏偏忘记另一些其实并不是很久前的事情,忘记,究竟是借口,还是大脑将记忆经过了筛选,自动屏蔽了一些你不想记得的事情。
这于我而言是一个迷,我时而怀疑这个人应该记得,时而又觉得,也许他真的忘了。在我的相信与怀疑之间,我有一系列的疑问,像是不可医治的疑难杂症一样在我的心里根深蒂固。
我找不到这样一个答案,不能令我满意,也不能提供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接受类似于无稽之谈的所谓“忘记”,但我的心便不能平和,我反复被这样一个问题折磨着,真忘,还是假忘。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些不愿意承认的事情,但是我们不习惯说谎,只能说忘了。因为无法否认真实发生过的事情,既然不想承认,只好淡淡地说一句“忘记了”。
其实我们不在乎这个人是不是在骗人,甚至有时候我们不在乎他是不是真的忘记了,只是不甘心于这样一个事实,我们小心翼翼珍藏的共有的回忆,只是另一个人大脑里格式化了的垃圾。
我们在乎的,是一个“公平”。
可是说到底,其实我们想知道真相,也只是想解开自己的一个心结,所有人的所有动机,不一定都能被理解,但总能被一些人所原谅,坦白说我不在乎有些事情的背后真相如何,但我在乎一个人是不是敢去面对一些发生过的事情,即使这种面对要让我们多么尴尬,多么煎熬。
我在说着一些没有来龙去脉的话,因为我也在逃避一些事实,只是把想不通的问题单独拎了出来,前史于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直在为这样一个,“是不是真的忘记”的问题,心力交瘁。
我试着寻找一些合理的解释,甚至是在为一个遗忘者寻找遗忘的理由,可是这一切在我眼里是很可笑多余的事情,但若不这么去做,心里的疙瘩便一如既往地折磨着我,这是一场漫长的煎熬,因为是我一辈子都想不通的事情,想不通还要继续想,是我的执念。
我宁愿相信这个人记得一切发生在我们之间的事情,所有一切该原谅不该原谅的我都能原谅,但并不是我将自己放置在道德的至高点,其实这不算什么,只是一件小事,只是我为这件小事,难过了,自认受到伤害了。但我愿意原谅,只希望所谓的“忘记了”,是那个人的自欺欺人。
其实是不是真的忘记了,只有这个人自己明白,真的,假的,又有什么关系,骗了我,骗了所有人,又有什么关系。
或许我该劝劝自己,记得,或者不记得,又有什么关系,承认或者不承认,又有什么关系。人活着,本来就有许多事情是我们一辈子都看不到真相的。
只是每次想起时,总会很难过。像是一个鲠。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