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神奇的失而复得  

2012-12-24 11:42:09|  分类: 胡思乱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的时候会突然很有倾诉欲,但是有个成语叫“言多必失”。

我最近养成了一个习惯,写东西的时候把行间距调成1.5倍,这是大学时写作业字数不够时常用的伎俩。如今只是觉得看起来眼睛会舒服一些。

如果秘密都是密集在一起的,那么1.5倍就显得光明磊落一些,这是我莫名其妙的逻辑,你大可不理。

人们是不是会突然丧失掉一段记忆,这是我又一次发现,你苦找不到的东西会自己莫名其妙地出来这件事之后的想法。

从小到大每次找东西找不到,妈妈都会说别着急,等你不找的时候,它自己就出来了。可是为什么会自己出来,其实也不算是自己出来,往往是在你找其他东西或者整理物件时发现了它,但发现它的地方,明明是不可能的。

比如我今年夏天丢了一个写小说大纲的本子,我明明放在了我的柜子里,后来翻箱倒柜找不到,室友在整理鞋柜的时候,居然发现我的本子了。那是一个我从来没有动过的鞋柜,因为里面没有我的鞋子,于是我在想,是我丧失了一段记忆,还是本子在某种超自然的力量之下,自己去了鞋柜。

同样的事情,不久前也发生在下铺身上,她找了很久没找到的充电器,在她放弃寻找的时候冒了出来。

这样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了,可是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究其原因,找不到的东西究竟是怎样离开它原先的所在地,去了一个不可能的地方,然后在我们焦急之后,产生放弃的念头之后,又恰到好处地自己跑了出来。

第一种可能,我们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做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比如我完全是类似梦游的状态,取出我的本子,把它塞到了一个不属于我我也从来没打开过的鞋柜里,和自己开了一个玩笑。当然,由于是无意识,所以没有开玩笑这个心理存在,此处的开玩笑,是一种事情发生之后所达到的效果。

第二种可能,我因为某种原因,在清醒的状态下把本子藏在了鞋柜里,这个行为不同于第一种,它一定是有目的有动机的,只是事后我自己忘了,忘得一干二净,就像没有发生过。我只是提出这种可能性,但立刻就可以排除掉,因为我确实没有动过那个鞋柜,我的大脑没有储存过我开鞋柜这个画面。症状即如上,我们都会说“不可能”,“确实没有……过”。

第三种原因,这个世界上存在像《邪恶力量》里面的那种恶作剧之神,他在跟我们开玩笑,藏起来我们要找的东西,然后让我们心灰意冷时,出其不意地冒出来。

第四种原因,某种神奇的超自然力量,赋予了我本子自己行走的能力,它于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趁我们宿舍所有人睡着之后,自己穿越了我的柜子,再穿过鞋柜的门,自己躲在了里面,或者我的本子自己也没有这个意识,而是赋予它穿越障碍物的这种力量的意志力安排它进行了这个行为。这种力量是无形的,和空气一样,我们永远无法捕捉到。

至于其他的可能性,大家自行发挥吧,突然想起之前看过一个关于平行空间的帖子,或许真的是在那个平行空间,我把本子放在了鞋柜里,然后回到这个空间,我就忘了,要么是我去了另一个平行空间一趟,要么是我的本子去了另一个平行空间一趟,总之我俩之中,必然有一个去了平行空间玩了一遭。只是,究竟是谁呢?

嗯,应该是它,我没事干嘛把我最宝贵的本子,放进满是灰尘的鞋柜里呢?

又或者,在另一个平行空间,它本来就在鞋柜里,时空交错于某一瞬间,它被我在这一个平行空间发现,实际上我的本子还是丢了,只是现在的这个本子,它来自于平行空间。

我的脑袋有点混乱了,我去研究一下平行空间先。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