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打回原形之后  

2012-03-17 19:31:46|  分类: 胡思乱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种感觉就像生了一场大病,原先的生活状态全部被打破,生物钟也不再有规律。之前或许有的良好习惯,也被休养期间的好吃懒做所取代。你清楚地知道,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可是你安于现状,你很满足于这个把自己暂时包裹起来的外壳,甚至还会觉得什么也不做,每天上网听歌很治愈。

我想这是必经的,不管我愿不愿意,总有这么一段。所以我决定再只给自己一点时间,休养生息之后,要一个脱胎换骨的我出现。

我还有好多好多书没看,好多好多电影没看,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情没去做,未来的人,还没遇见。可是我现在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连出门交个话费都不好意思,总要把自己收拾一下不至于这么蹉跎吧!

最近很想动笔写点东西,无奈发现大脑是空的,什么也写不出来。就像之前觉得失恋之后就木有灵气了,可是灵气这东西,谁说得准呢!是不~

这几天在想一个问题,人们习惯也喜欢分析他人,但是一些人们,总是为他人的行为找不好的动机,他人的所有行为的初衷,在这些人的眼里都是一切以自己为出发点,我想不出这是为什么,是不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就是自我为中心,一切行事的出发点都是自身利益,于是也用这种固定的思维模式去分析他人?我不觉得这是客观,可是人们喜欢给自己扣上客观的帽子。

我讨厌被分析,我讨厌别人用自己的逻辑定义他人还自觉客观。毕竟人的眼睛不是镜子,动作即人物,但动作也有真假,否则人就不会那么复杂了对不对?

我想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被人拿去当小白鼠吧,因为理解太难了,接受比理解容易地多,可是我更想要的是理解和了解,而不是让别人被动的接受。目前我看到的所有问题的根源都是因为无法相互理解,这又是为什么?将心比心真的有那么难?

我喜欢分析那些喜欢去分析人的人,我想他所分析的所有人,都有一部分是映照出来的他本人。

所以好人做好事,在坏人眼里动机不会单纯,坏人做坏事,好人却忍不住去想他有什么难处?当然这只是打个比方,毕竟用“好”和“坏”定义人本身就是很傻的一件事。

而我讨厌被分析也是因为我害怕被误解,在乎别人看法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的确有被误解的可能性,这在于我不擅长自我表达。要克服我的这种心理,一个方法是让自己内心强大,无视他人对我的一切好评恶评。这个难就难在人是社会性动物,再洒脱的人也会有些在意的,人普遍自恋,希望无论从谁的眼里看到的自己都是美好的。第二个方法是从根本上解决自我表达障碍。但是这不好解决,这牵扯的不仅仅是我一贯的表达自我的方式,也牵扯到对方的理解,以及对我的了解程度。比如L就不会曲解我的任何意思,但初识的人就往往误解我。上升刑日,好吧,我又从星盘上找原因了。

另外,这两天突然觉得,是不是一个人没有了企图也就没有了好奇?当然这只是针对一个没有很强的好奇心的人来说,因为我发现最近自己已经不再迫切地想要知道EX在做什么,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而我审视自己,确实已经对他不再有复合的念头了。也或许我本身就是一个没有什么好奇心的人吧!对他失去好奇也不足为奇。

既然大脑是空的,就什么也不要多想了,好好享受不多的闲散时光,希望之后自己忙碌起来。

只是我突然想在痊愈之后,给自己定制一个外壳,最好的冷冷冰冰的那种,可以藏起内心,悲也好,喜也好,不动声色。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