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被捆绑的人生  

2012-08-06 22:27:30|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哗众取宠的题目,因为太大了。而且人生什么的,不是我能随便说说的,毕竟作为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初生牛犊,对这个庞杂又故弄玄虚的话题没有什么发言权。何况在我看来,也只是“大海啊!全是水”罢了。
而我只是想说,讨厌被情感捆绑。
理性是一个优点,这在小木头身上有充分的体现,而我不具备或者说是把自己理性的那一面自我屏蔽了,就像是自我屏蔽一些自己觉得不好的,难为情的过去。理性在我看来多少有些不近人情,但实际没必要去下什么定义,没有什么准则,又不是放一条绳子在面前,左边一点就是感性,右边一点就是理性,所有被定义的,都不过是对比出来的罢了,当没有了参照物,也就没什么可说了。一个人所认为的,都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
于是我这么多废话也是毫无意义的。不过我喜欢小木头的理性,虽然我没法把自己变成他。
有的时候好坏是真假难分的,倒不是说缺少一种辨别能力,当然的确是缺少的,不过多少也和天真有关,说不清是优点还是缺点的天真,当然我承认我认为是优点,我会逮着任何机会在心里默默夸自己一番,这种天真在我看来是好的,可是现在的确困扰到我了。
总是强调喜欢真实的东西,可是当你发现已经分不清真假的时候,或者很多东西本来就是似是而非的时候,又该怎么做?
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太多莫名其妙的人,我在一个不算莫名其妙的角落。在我看来很多人是很单纯的,目的明确,为所想要的东西奔波。可是在对方眼里我同样是一个“单纯”的人,我们喜欢居高临下去评判什么,实际上自己也不过是被评判的东西罢了。人很喜欢指导他人,从中获得满足感,可是究竟是因为缺少了什么,才让我们深深迷恋那种指导他人的感觉?
她只见过一种人,身边的都是这一种,她遇到你,发现你不是她所认识的那种,就会认为是时间问题,是你还不“成熟”,以过来人的身份教育你,用一种故作老成的语气,说一些“未卜先知”的话,当发现你是冥顽不灵不可救药的时候,用一句“再过两年你就懂了”作为结束语。
而我没什么可说,毕竟其实大多数人还是心怀善意,他们站在对岸,看你不开窍,会想办法拉你一把,他们认定了你终将走到这一岸,却忽略了你不会游泳,跳进水里,只是淹死罢了。
所以我很珍惜理解,和一些共鸣,还有另一个她。所有劝诫都需要一个先行条件,你所劝诫的对象是你所了解的。
两种善意两种不同的效果。
我被各种情感所捆绑,让我看不清真相,畏首畏尾。其实何必呢,或者美名其曰,这又是内心柔软的一部分。
你需要承认你只是一个平凡又带点傻气的姑娘,你用所谓的理想捆绑了自己,又被所有迷雾般的情感所牵绊,可是实际上无需去分清很多事情,这个本来就不真实的世界,那些不真实的人各有各的说辞,又或者,每个人都在真实地活着,所谓的分清,也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我想要的不多,在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有喜欢的人陪着。这句重复了很多遍的话原本只是很简单的事情,因为自己莫名其妙的拧巴,被搞得看似很难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