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你不要哭,你要撑住,你要坚持  

2012-09-24 17:33:34|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你总是觉得自己天赋异禀,在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还有你。

为了给自己心理暗示,你幻想自己是某个神仙投胎到人世,你以为总有一天你会回到天庭,和玉皇大帝太上老君那些人一起吃吃蟠桃,赏赏嫦娥。你甚至幻想自己是不是天上的某颗星星掉了下来,于人间走一遭,迟早还要继续做回你的星星。

你觉得你与众不同极了,简直非池中之物。于是你就被各种YY的小说毒害着。

直到你发现自己只是个普通人,顿时觉得人生毫无意义。这个发现令你沮丧极了。

其实普通没什么不好,在不幸与非常幸之间,你尚能安逸地生活着。

后来你终于找到了一件让你觉得人生又能重新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你就开始各种幻想。各种“如若……便……”。其实就是继续YY。

说得好听一点,你终于找到你的理想了,于是你人生的目的与意义就在于要实现它。说起来,好像是一句简单的话,你要实现理想。

可是“理想”这个词其实可以和很多词搭配,比如“破灭”,不但能和词搭配,也能在后面跟个句子,比如“理想实现不了了”。

我说不清太乐观是好还是不好,只是盲目乐观其实会让人沉迷于幻想,而一旦沉迷于幻想本身,或许真的就离“理想”越来越远了。

其实人生大可以靠幻想来满足。我幻想我是绝世美女,有个绝世美男,你幻想你是亿万富翁,或是美国总统。幻想是无休止的,所以你可以选择不醒过来。

大概我就是一个很贪心的人吧,也可能我真的很在乎“真实”。就比如我看《盗梦空间》的时候,结局其实很好了,即使是梦,那也是美好的。可我最在意的不是结局好不好,而是那是梦还是事实。

如果谁有法术,能让我永远做一个美梦不要醒来,梦里有我想要的一切,即便如此,我也不会答应的。梦就是梦,假的就是假的,我不会拿一个假的东西安慰自己说这是真的。梦一阵子和梦一辈子是有很大区别的。

我还是很想醒过来的。还是想把理想全部实现掉,虽然不是不可能,只是这条路并不好走。毕竟眼前的事情就是要填饱肚子,我花费大把的时间在填饱肚子上,每天奔波着,疲惫着,然后就没有时间去做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只是在偶尔沮丧的时候把理想“拿”出来想一想,告诉自己未来将是这样,然后继续为了生计做着周而复始的事情。

我们总是羡慕旁人,我们有惰性,我们偶尔会安于现状,偶尔会想要放弃。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掉眼泪,理想让我成为一个乐观坚强的人,却也同时让我成为一个浮躁脆弱的人。

百无聊赖的时候我看着各种没有营养的直播帖子打发时间,偶尔看到编剧小组冒出个帖子,都会心头一酸。

你在做什么,你想做什么,你想三年后做什么,三年后你会做什么。

我可以问自己无数问题,我有无数计划在大脑,然后看着他们过期而变质,慢慢死掉。

这已经不是一个可以做梦的时期了,你错过了大好时光,埋怨和后悔并行,可是不能改变任何现状。你说着无数的“早知今日”,却依旧不知悔改。

认命吧!放弃吧!别傻了!你开始否定自我,并且用了大把的时间来给自己找各种不去完成计划的理由,你累,你要生活,于是慢慢你就变成一个只知道上班挣钱的行尸走肉,一天天啃食掉你的理想,你觉得把这个包袱扔掉或许会活得更好,你忘了你从前信誓旦旦地说,如果不能完成理想,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你年少时真好笑,你以为你以为的人生是什么。其实不过是漫长的虚无,你在坚持什么,这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你又在忙碌什么。

可是你不能听我的,纵然无意义,也要在短短的几十年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即使累,即使可能会梦想跌碎,可是这才是你想要为之奉献一生的,你说你虔诚,你说你无条件热爱,可是你坐在电脑前上着豆瓣逛着淘宝,还在埋怨生活榨干了你的理想。

你只是在觉得离它越来越远的时候掉几滴毫无用处的眼泪,定一份坚持不到五分钟的计划。这一切可有可无。

如果你选择眼睁睁看它死掉,又凭什么说你爱它。如果你也只是叶公好龙,又何必自欺欺人,不如去看几条靠谱的招聘广告,计划着工作几年后结婚生子,完成世俗给你的任务。

可你甘心么,甘心在油尽灯枯的时候告诉你满堂儿孙,其实我当初也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呢,只是没想到黄粱一梦。

如果你做好准备这么说,那我允许你现在大哭一场,然后继续敲着键盘等待下班,如果你也心疼它的死掉,那就擦干眼泪,趁年轻,趁你失无可失的时候,去做吧!不要去想那些牵绊着你的琐事,你只要做好一件事,不要让理想夭折。

不要越走越远,不要埋怨生活,不要为自己找着各种理由,不要让惰性杀死了行动力。

这个世界上太多偶然和不确定,不要用一些可笑的借口允许自己不努力,可是也要告诉自己只要坚持就会好的。

在这之前,我只想你将来不后悔,因为那种滋味一定难过极了,我不想你抱憾终生。

记住你大言不惭地说,一生只做两件事,写作和爱。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