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火车上的无所事事  

2012-10-19 22:28:26|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先听<我的生存之道>,并未留心歌词。出差前一天无所事事,听歌的时候顺便瞧了眼歌词,却被一击即中。我有爸妈挂念,事业还望发展。粤语歌就是这样,往往会在很久后还有惊喜给你。

我的某种点还真低,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不知道是不是和亲情有关,还是我想妈妈了。

开工资那天和妈妈通了电话,当时正在ATM机前取钱,看着我的九百八时,妈妈正巧在说七公司涨工资了,如果我现在回去,一个月能拿到三千五。我从卡里取了九百,剩了八十。

不记得哪天开始,妈妈不再劝我回家了,我拿着九百块钱,对电话那头的数字不为所动,走出银行之后我给妈妈说了一堆不知道是在说给妈妈听还是说给自己听的话。我说钱这个东西够花就行了,我说人和人追求的东西毕竟是不一样的,我说只要我每天过得开心,就好了。说起单位某日开会时,一个女孩说将来要开着车去见那个早先辞了职的同事,要让她后悔云云,我说也许她以为的很贵重的东西在别人眼里根本是不屑一顾的,这样的想法实在可笑。妈妈在电话那端听我说了很久,我想起话费,和妈妈又说了几句,便匆匆挂了电话。我并不是一个故作清高的人,我也爱钱啊!还经常盼望爱买彩票的爸爸哪天中个五百万,我就可以衣食无忧地写东西了,不再为了吃饭奔波,不用住在十二人的公寓,不再这么辛苦地挣扎,只为留在喜欢的城市。我爱钱,我也想买很多好东西,我想有很多很多钱,填满欲望的黑洞。可我并不想为它累着自己,也想让妈妈对我放心。我知道不为它所累的最好办法就是不放它在心上,所以挥霍过后才意识到自己又要靠妈妈救济了。我不想在自己有手有脚能蹦能跳的时候依旧作为家里的负担,我明明是想为妈妈分担的。

这是一个为钱发愁的年纪,毕业之后,我终于明白在这个城市生存下去,我有多需要钱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