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嘘!我也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  

2013-01-27 13:31:27|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中的时候有个姑娘对我说,你是个诗一样的女孩。这句发自内心并非恭维却得到了和恭维一个效果的句子,让我不好意思了好一阵。为了礼尚往来,我对她说,你是小说和散文一样的女孩。为此她饶有兴致地对这句话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我更加不好意思了。当你的敷衍被旁人小心对待的时候,你一定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比方说,不好意思。后来我想,我应该用特殊一点的体裁形容她,比如戏剧什么的,你知道的,散文和小说简直太普通了,可是我信手拈来的应付之语,哪里会花费心思思考一番,你说对吧!如果再遇到她,我会对她说,哇,多年不见,你已经成为了歌剧一样的女孩。
我们都很喜欢在别人眼里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或者谈不上存在,只要特别就足够了。她只用一秒钟来认定你的特别,为此你沾沾自喜了一辈子,你说可笑不?
有个问题一定被大多数女孩问了自己无数遍了,包括我也问过,怎么我都这么好了,还是没人来爱我呢?
这个问题同样可笑。
这两天我发现一件事,说教和有趣的说教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至少在体验上来说是这样的。我一直认为我很讨厌说教,讨厌电视上一些看上去的饱学之士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之余喋喋不休地输出他自以为正确的价值观。
老实讲我是一个三观混乱的人,所以我喜欢听道理,这是我发现我很喜欢伍迪艾伦的电影时候想到的,当然,为此我还要继续观察,我可不想轻易一些或许是偶然事件的东西就给自己贴上了某种标签。
可我又想起,古龙也是十分喜欢讲道理的。我认为古龙和伍迪艾伦有一个相同的地方,他们都擅长有趣的说教。于是我猜想,我喜欢这些有趣的说教。
《午夜巴塞罗那》里面那个画家,不就喜欢讲他的道理吗,在他邀请克莉丝汀和她的女伴跟自己一起去那个我记不住名字的鬼地方时。我可不认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骗女孩上床的伎俩。画家的前妻是一个很特别的姑娘,这是我直到现在最深刻的印象。
可是你瞧这样的一个特别的我都忍不住爱的姑娘,她的生活是怎样的一团糟啊!你瞧,人们要为自己的特别付出代价的。我不得不承认她就是一个可爱的疯子啊!可是如果我是男人,和她在一起顶多生活三年,并且如果是能坚持活满三年的话。
你需要知道,普通和平凡以及寻常这三个词汇,它们在某些时候等同于幸运。
再比方说,我看不懂诗不会写诗也没打算和没写过诗,一个姑娘神奇地对我说你是个诗一样的女孩,为此我差点决定去背下来唐诗三百首。我们要抓紧一点自己的特别,可是到头来你发现你抓住的特别只是狗屁。因为我忍不住告诉你那个姑娘是学理科的,当然不是说她不擅长文科,可是你要知道忙着应付考试做各种数学物理化学题,谁会没事找事背唐诗呢?
但是我感谢她,感谢她在某一刻给我带来的自我膨胀和满足感。
分享几句台词。
Life is dull,life is full of pain.This is a chance for something special.
People are afraid to face how great a part of life is dependent on luck.
Who'll also tell you all about life and befine for you what's appropriate.
More important than how I make my living,is why I bother to live at all.
如果你英语和我一样差,我推荐你用谷歌翻译。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