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太爱就不想走近  

2013-01-30 18:38:54|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的时候,姐姐就告诉我紫色和黄色搭配在一起会不好看。那个时候,姐姐在画画上的才能以及对色彩的敏感度就已初露端倪,于是我对她关于颜色搭配的论断深信不疑。当时很流行编手链,我买了许多那种编手链的绳子,基本上都是某种颜色和白色搭配,或者直接是纯色,我一向不喜欢看上去乱七八糟的五颜六色聚集在一起。
我以为自己在编手链这件事上是比较有天赋的,仅有的几种编法之外,我还自行发明创造,一度为此沾沾自喜,只是后来才发现,凡是我所能想到的自以为首创的编法,其实早就被前人发明创造过了。这个发现令我沮丧不已,从小我就希望自己是一个有创造力的人,多么美好的愿望。
在我把所有自己喜欢的颜色分别和白色搭配编完之后,发现由于自己估计错误导致多了一根紫色和黄色的绳子,我想起姐姐说过这两种颜色在一起会不好看,可是不想浪费掉我的绳子,也懒得再买,算来算去,难免多算或者少算。
我用紫色和黄色的绳子编了一条很难看的手链,后来也不记得把它扔到哪里去了,但是我印象深刻的是,紫色和黄色相遇,真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我上班用的杯子是深紫色的,是一个很漂亮的马克杯。最近买了一大包豆浆粉,每次在公司冲一杯豆浆,洗杯子的时候都会很麻烦,因为没有化开的豆浆粉总是黏在杯子上,我决定买一把勺子。
和室友逛夜市的时候,看到有卖杯子的,还有勺子,一块钱一把。我选了半天,觉得黄色的勺子最好看,于是就买了。实际上我还有一只黄色的胖杯子,如果和这个勺子放在一起,就像原本是一对。直到今早上班的路上我才想起我的杯子是深紫色的,我决定接受这种难看的搭配。
姐姐也说过,其实就是红色和绿色也是可以放在一起的,只要这两种颜色的面积不要一样就好。我想,红配绿配的妙了,也一定会好看的。

我爱了多年的人她一直戴着面纱,我被她的性格言谈以及隐隐约约的美丽所吸引,我想我对她的感情深刻极了。有一天她对我说,为了感谢我多年对她诚挚的热爱,她决定揭开面纱让我瞧瞧她的真面目。我想你猜到了,这句话一出口,我逃了,仓皇而逃。
我很难去接受美好的事物不好的那一面,甚至是,或许不好的那一面。帅气的男孩身上丑陋的伤疤,亲爱的我不介意,可是不要勉强我走近瞧一瞧。
高大的英雄在角落里哭,请别让我听说。毁掉幻想是一件残忍的事,为何你们还乐此不疲。我喜欢我的自欺欺人,反正是无害的。
是我对你太苛刻,我不允许你软弱,不允许你不完美,因为你是我的英雄。可你毕竟是活生生的人,不是希腊神话里的那些天神。并且我都认为问题出现在我身上。我想起《小偷》里那个孩子最后杀死了他的继父。
有的时候毁掉,是一种偏激的做法,可是因为我们也很脆弱吧!我要承认你会老去,要面对有一天你佝偻着背,甚至可能你大小便不能自理只能躺在床上让我来收拾。
都是真的,可是真不开心啊!

有一天在想一个问题,大概是在多久以后,我会变成另一个我,变得市侩,变得不择手段向上爬,我现在很平静地揣测将来的我,谈不上抗拒或者其他,只能说,或许真的有这么一种可能性,并且是由不得你不承认的。但是一切都说不准,拭目以待吧,说不定在我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之前我就挂掉了,于是我永远是一个我喜欢的我。多无聊。
于是我想的是,在我没有任何功利心,在我还算真诚的时候,尽可能地多写点东西吧,零碎的,散乱的,至少在我或许还有称得上是赤子之心的时候。
我们都在变得难以取悦。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