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这亿万张风景里没有你贪图的那抹绿色  

2013-03-08 14:20:07|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当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把所有委屈的情绪放大,然后对自己的苦逼无限感慨。恨不得胸前挂一个写着“谁有我苦逼”的牌子,招摇过市。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定义坚强或者脆弱,首先人们对这两个概念的判断标准不尽相同,再者所有主观的评判或者想当然在我眼里都是欠妥当的。于是随便你怎么说,我该哭哭,该笑笑,那是我的事,无需谁来下定义。其实是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坚强或者脆弱都是看情况的吧!比如我单身的时候一贯觉得自己很坚强。
我用了三趟,搬完了自己的所有衣服,并决心一年之内不再搬家,拖着箱子拎着大包小包挤公交是一件太辛苦的事,可是坐公交车搬家是一件多无奈的事情啊!我的心就像公交行驶在不平稳的路上,颠簸又疲惫。没有归属感,也忘记了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在这座城市继续晃荡,直到知道下一站并且做好了下车的准备。
我们都在把自己逼到没有退路的时候才肯奋力一搏,你看到千千万万的励志故事说白了都是一个模板,至低点都是千篇一律走投无路的困境,之后的柳暗花明也没有什么不同,方式还是一样,只是换了固定情境。
我的野心时有时无,在别人对我的学校嗤之以鼻的时候,在面对不屑的表情的时候,大概是我最有野心的时候,不过说白了,还是因为对人们缺少包容并且内心不够强大。我应该笑笑,不再说些什么。别人看低我关我什么事,我永远不会看低我自己。
只是我并不喜欢去嫌弃我所拥有的一切,虽然我们习惯用自嘲来掩饰些什么。我还是想说,在我眼里南艺是个好学校,在这里我遇到了对我很重要的人,为此心怀感激。所有人都可以对它指手划脚不屑一顾,我自己也清楚它真实的样子,可是总要饮水思源,不是么。
这是昨天的不开心。
我从厚载巷搬到镇江路,离学校近了,周末还可以走路去学校吃午饭,如果饭菜没涨价,那么买5块钱的饭票我就能吃饱,南艺食堂的龙眼蛋和蚂蚁上树一向是我的最爱。
如果活着一点也不好高骛远,那么可能我永远满足现状,停在原地。有的时候真的需要有欲望这个东西,需要不满足,可是对生活的质感始终没有太高的要求,或许能力和欲望是水涨船高的,我也清楚目前的自己几斤几两,于是从四人间搬出来,便觉得生活开始变好了。没追求真可怕。
知道自己要什么,算是很幸运了,可是知道自己要什么却没有能力得到,就很痛苦了,可是心底的骄傲允许自己承认没有能力得到我想要的一切么?开玩笑吧!
漂泊感从来没少过。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