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就算格格不入  

2014-03-01 12:41: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坦白说,我是一个缺乏生活技能的人。但现在我并不是想要去强调缺乏某种技能好或者不好,只是陈述,我讨厌所谓的善于交际,处事圆滑,在不喜欢的环境和氛围中和不喜欢的人和平相处,用什么来粉饰太平?虚伪的笑?拙劣的演技?还是说起来跟放屁一样的假话?
其实我也想过,我之所以讨厌,是因为我不擅长,我不擅长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不擅长在各种关系中游刃有余,分寸拿捏到位。不擅长导致不喜欢,也就不屑,觉得自己的性格就很好,别忘了,我还是成人的童话,武侠小说长大的。
有时候常常想,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怀疑别人,大概是因为自己就是一个不值得被人信任的人,所以才会无法相信别人。你用怎样的眼睛,就会看到了怎样的世界。很遗憾,我用的是挑刺的眼睛,所以不喜欢太多行为,太多嘴脸,也容易被不喜欢。我相信很多喜欢“和平”的人都会很讨厌我,那么无所谓,我也讨厌虚假的和平。
我对老公说,我不想待在地球了。
老公说,你以为去了火星就会有人喜欢你了。
好,首先反思,我是一个过分自我的人,说话伤人,浑身带刺,不考虑别人感受。其次,我是一个不够包容的人,在对看不惯的人和事之上,我的反应就像经历地球要毁灭的程度,于是一圈同事大部分我都对他们发过火,不管你高我一级、两级、三级,还是你是多么高的高层。因为无欲则刚,我不怕失业,不怕事业不顺人缘不佳,当大部分人对我真正想要的东西造不成任何影响,那我真没什么好怕的,而我真正想要的又只有自己才能满足自己,那我怕什么?我为什么不该有勇气?
再说的直白一点,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一无所有就不害怕失去,但我并非一无所有,我还有受法律保护的老公,难道我跟看不惯的人们吵架,谁还能绑走我的老公不成?所以,至少离开家以外的地方,我没有什么能够没被一击即中的弱点,虽然我敏感,但这都不是事儿,我喜欢吐槽就知道我必然也是一个槽点很多的人,我能被吐槽的地方多了去了,可以说我不讲理,目中无人,自以为是,甚至可以说我和别人吵架是没教养,这又于何干,我既然是这个脾气,就不怕造成的后果。至少我还是一个堂堂正正问心无愧的人,这才是我对自己的交代。
至于其他,我为什么要在乎?我为什么要给不喜欢的人好脸色?我为什么不能跟客户据理力争?为什么要唯唯诺诺?为什么做乙方就要当孙子呢?大爷我慢走不送,不干了!
我就是一个人缘差不被喜欢的人,这又怎么样呢?刚好大部分不喜欢我的人我也不喜欢,我喜欢的人都喜欢我,这就非常非常足够了!
昨天收到的短信,有几句还是挺打动我的:但我认为圆滑并不是人的一种属性,而是一种技能。如果我可以当着大爷就把工作完成了,谁愿意当孙子啊?就像当销售需要会喝酒,出来卖需要放得开一样……
我承认这其中有一定的道理,也相信很多的圆滑是一种“不得不”,我也圆滑过,我也有圆滑的一面,但是我发现不能释放情绪,不能做自己太他妈的痛苦了,所以我没有这个能力,从没有到不喜欢再到讨厌到不屑,这也是一种因果,不妨碍我佩服你们的技能却不欣赏。
我老公就是做销售的,我甚至还对他说过,不要让我听见你和客户的通话,因为我能想象到需要说很多很可能好听但是会让我极不舒服的话,就算我能想到,可我还是希望选择自欺欺人,只要听不到就可以当做没有。
我知道很无奈,我都知道,但是我也不理解我的性格是如何养成的,如果说生活注定要妥协,那我的确是一个有着极大缺陷的人。是如何造成的再去深究没有多大意义,我不再干涉你们的圆滑也好逢场作戏也好,今天起我闭嘴,但是我的看不惯和不喜欢并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什么伤害,即使我在对待人的态度上就说明了一切,我是一个不够隐忍的人,不过这一切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何必在意我的态度,何必在意一个讨厌的我的态度?因为我根本是无关重要的路人甲乙丙而已嘛!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