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没关系,还有好吃的意大利面  

2014-06-25 15:14:50|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并不是一个球迷,也不想去把自己包装成一个伪球迷。但是那些我耳熟能详的名字,马尔蒂尼,多纳多尼,托蒂,因扎吉,维埃里,皮耶罗,皮尔洛,布冯……还有我博客相册挂着其照片的,永远的忧郁王子巴乔,他们都是意大利队员。

我也不是意甲迷,我基本不看球赛,为数不多的几场就是跟家里几个资深意大利球迷看的世界杯抑或欧洲杯。还都是有意大利上场的,不然我也懒得看。

因为意大利帅哥多,忘了是大舅还是小舅说,所有国家里,意大利的男人最帅了。我小时候,姥姥家就贴着一张多纳多尼的海报。后来也看见过世界杯球队全家福,我记得意大利国家队的标注是,地中海城堡。没记错的话。

我完整看下来的第一场球赛是2002年日韩世界杯,再往前的法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我应该也看过,但是是跟着家人凑热闹,已经没有印象了,而日韩那届因为没有过多的时差,就跟着妈妈看了现场直播。那时候队长还是马尔蒂尼,门将是我当时还不怎么知道的布冯。那时我已经能假装如数家珍地谈论着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还有布雷西亚。

家人最喜欢的球员是巴乔,于是我爱屋及乌喜欢上了巴乔,尽管我后来认真看的球赛中都已没有了他的身影,可他的故事他的遗憾,都被我深深记着。

我从小运气不好,从我开始关注意大利队,他就没怎么辉煌过,直到2006年,我半关注半观望,他们取得了世界杯冠军。可是并非一帆风顺,我记得当时连进16强也是跌跌撞撞。2012年欧洲杯决赛时以防守著称的他们又大比分输给了西班牙,赛前我还问了吴老,哪个队会赢,因为在我眼里吴老对任何事情的预测都没有失误过,他说,西班牙先进球就输不了,第一次我希望吴老错了,可是意大利果不其然输掉了比赛。

好像被我喜欢就是这么倒霉,接着到了2014年,我继续不过多关注,不凑热闹过多谈论世界杯,首战他们赢了英格兰,可接下来两场,双双输掉了。

和大多数意大利球迷一样,看到布冯冲进了对方禁区,看他朝皮尔洛挥手,倍感心酸。我要是哭就显得矫情了,可我还真就给哭了,不怪网上的意大利球迷多煽情,只怪自己从小感情丰富。

实际上不考虑我们家喜欢巴乔的传统,不受他们影响仅仅是自己观看比赛而喜欢的球员,只有维埃里和布冯两个。我看着布冯化解了那么多具有威胁的射门,我记得很久前只要我看到他站在球门前我就有踏实感,我想意大利的队员们也这么想。都不记得什么时候起他被称为世界第一门将,02年的时候,虽然他们被韩国队搞下去了,但那时布冯就已经是我心里的门神。

我真的不是球迷,但是看了昨晚的重播,还是忍不住伤感了一回。

有很多帅哥的意大利,全世界最会做面条的意大利,我想说,我最喜欢吃意大利面了,除了陕西的扯面臊子面妈妈做的酸汤挂面爸爸做的油泼面之外,就只有意大利的面能让我念念不忘。

还有那些帅得掉渣的小伙们。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