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欲望啊欲望,你快醒一醒  

2013-04-03 15:55:39|  分类: 胡思乱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刚才笑着笑着就哭了,并且无法解释其原因。
我不太确定是否所有悲伤的根源都是欲求不满,豁达是假象,贪心是本质,你们都被骗了,我想要的其实太多了。从小就学会掩饰自己的野心,后来也渐渐发现未必有实力,掩饰反而是个好主意。有人当面夸我单纯,是否有人背地里说我心机颇深,我不清楚,也懒得去弄清楚。一直以来都希望你们觉得我腹黑,并且实际上我觉得自己骨子里是个阴暗的人,但凡阴暗与仁慈并存,大概就会给旁人造成如今的这种假象。
我一向拒绝承认自己笨,却做了太多傻事。其实聪明绝顶和阴险又不是近义词,为什么那么多人似乎看到故事里某个人智商太高,就觉得人家会不择手段勾心斗角,大众的审美真奇怪,无知等同于可爱?那我宁愿从来不可爱,反正我本来也不被认为可爱。
讨厌肥皂剧里聪明女人总是坏人,女主千篇一律的小白兔,很畸形的审美。为什么就不能安排一个聪明大气勇敢果断的女主人公呢,嗯,武侠小说里还是很多的。
坦白讲,我已经分不清自己是真实地在生活,还是诚恳地在表演,因为我分不清真实的自己了,有的时候甚至怀疑,我一定要很热心,要诚实,要善良,是不是自己都无法察觉的演绎?
因为他们总说,双鱼是用生命在表演的星座。双鱼双鱼!我很自恋地喜欢我这个星座,可是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了一个期待值,喜欢上了幻想出来的,将有可能成为以后的我的一种可能性。
太复杂了,真的太复杂了。
我的行为究竟是被什么在支配?有没有可能我一辈子做的事都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而是为那个期待值做的,整个人生都是在铺路?目的地是一个本不存在的幻想出来的我?那么我自己的意志力呢?或者说真实的我的意志力?
我想知道我的同情心和嫉妒哪一个才是内心深处更贴近自己的?可是的确本来就没有绝对的非此即彼,黑和白之间还有一个灰呢!我只是担心,如果我一直在要求自己做一个不存在的我,那么会不会很累?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一个好人,我做的所有称得上是好事的事情唯一的目的都在于得到自我满足感,或许因为我一直是个自卑的人。
好变态啊!
欲求不满!欲求不满!我有一筐的欲望!!难就难在,这欲望无关客观实在,更像是客观存在,所以我要怎么满足我自己?
问题太多,在于读书太少,谁让你自甘做一个无知的人呢!活该你有这么多想不通的问题。
可是我的难过来自于哪里呢?我无所事事地听着歌,突然就哭了,真让人猝不及防,我想不通,可还是很难过。
有天在网上看到一段描述双鱼的文字,居然很开心!真的很喜欢这一段,如下。

以下摘自网络:
终于迎来了这个只有艾薇儿才知道的真婊子假清新。说双鱼没脑子的人基本都是没见过脑子的。人家双鱼女最聪明啦,金牛女是要你钱,天蝎是要你性,摩羯是要地位,巨蟹是要家庭,双鱼要爱情。呵呵,双鱼女不过是以爱情的名义跟你要钱要性要地位要家庭,再以一句惊天动地的“我爱你”掩藏好一切野心。

可是我又在想,是不是我们急于炫耀的,都是自己原本没有却很在乎的,比如我一直希望自己聪明绝顶。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