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当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2014-05-27 16:21:50|  分类: 存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天闲来无事,在纸上和自己做了一个游戏,从“房子”展开,试试能联想到多少关键字。

如图所示(请忽略我的字):

当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 朱二 - Pig Moon

 

比较有趣的一个发现是,最左边一排的终结分别是“土豪”,“定制”,“青山绿水”,“自由”,“隐私”。而最右边的则是“价值”,“创作”,“兴趣”,“喜好”,“理想”和“未来”。

上面的终结词汇是“孝顺”,“陪伴”,“舒适”,“夫妻”,“成长”,“教育”,“上学”。下方的是“实用”,“越大越好?”,“末班车”,“上班”。

这并非刻意而为之,但是不难发现,四个方向基本上是四种需求,现实需求、情感需求、自我实现需求,以及生活需求。但这些需求都是以“房子”这个核心词汇扩展开的。其实我也在想,这会不会是我个人的牵强附会,但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种推倒公式或许也没错。

这只是词汇间的联想游戏,说到“房子”,大家都会想到“奋斗”二字,说到“奋斗”,想到“理想”与“未来”也是很顺其自然的事,或许这不是绝对成立的层层递进关系,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由“房子”展开联想,最终落地到这些词汇上,并没有什么说不通的。

那接着,我们就来说说房子为什么如此“核心”,当然,接下来就是个人浅见了。

刚上大学的时候,对那些张口闭口就是“房价”,“存款买房”的社会人确实没什么好感,觉得这是一个被物质化的时代,衡量事物价值的标准一变再变,却没有逐渐变好,普世价值观是病态的,大多数人对生活的追求停留在物质层面,挂在嘴边的,藏在心里的,往往也只是利益二字。这是常态,也是无奈。

或许是带着几分不成熟的想要“不走寻常路”的心态,和朋友谈起来会表现出对“迫切渴望拥有住房”的群体的不屑。无非是强调,人生的价值不体现在房子上,其次,房子只有七十年的使用权,犯不着拼了老命去买房。

甚至还想把这种想法灌输给父母,或许潜意识里是想逃避“买房”的责任。

“买房”不是责任,但“成家立业”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我们的责任,虽说人的一辈子是给自己过,可以特立独行,可以跑到山间种几棵梅花抱着野鹤假装林和靖,但人之所以为人,总需要接地气一点,接地气的最直接方式就是,成家!立业!

家就建立在你有一个房子的基础上,业呢?更不用说了。

我是在结婚后才意识到自己亦不能免俗,同样对房子有着需求。记得领证那天,工作人员问我和老公的婚后住址,我愣了一下,想起我们没有家。

有了家会是什么样?是不用再一趟趟搬家。那时候我还在南京工作,毕业后换过三个房子,每一次搬家都如临大敌,为了省钱,抱着大包小包挤公交,只有搬大件行李的时候才奢侈的打一次车。

有了家,是不再需要隔几个月便上58同城一页一页看过去,只为找又便宜又干净的房子,是可以用心去布置去设计你的天地,是可以打造一面照片墙,把经过的风景和人生的阅历以照片的方式呈现在现实中的一个角落。

没错,有家是很美好,但是买房却不是简单的事,说起来,买房应该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规划自己的收入,有了长远目标,计划收支,让一切看起来井井有条,在努力工作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还有了自己的家,何况这是自己双手带来的,也是一种美好。

买房的理由千千万,不买房的理由却其实很简单,买不起。我们希望人人都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我们希望这个世界的大多数都丰衣足食,老年人能够在自己的家中安享晚年,年轻人用自己的实力于社会中打拼,至少让自己在若干年后并不后悔。

我们不是为了有一套“值得说说”的房子,我们只是不想颠沛流离,不想居无定所,不想一辈子都感受不到一个家的存在。

仍然可以有心高气傲的年轻人一如我大学时代那样,对如今的我表现出嘲笑与不屑,我们迫切的想要拥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想要把自己加入房奴的行列,说到底还是因为这一座房子中同样有我们的梦想。

梦想并不分孰好孰坏,也没有优劣,渴望成为环卫工作者和成为科学家也没有什么差别,同样都是为人类社会创造美好。当我们的梦想简单到只有一个温暖的小家,为什么不去努力实现这最容易实现的一个梦,要知道,比登上火星,摘一枚星星等不着边际的梦想,其实有一个家,是最简单最容易成真的美好愿望。

面对生活,其实我们不贪心,只是希望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角落,谈天说地,微笑流泪,锁在一个专属空间,从此不再任梦想流浪。

我们公司叫江阴天安数码城置业有限公司,我们公司有住宅还有产业楼,说实话我对产业楼也没什么研究,但我知道A1产业楼里的企业越来越多。至于住宅,我是看过样板间的,不同的风格要看个人喜好,比如我就喜欢简约的,但是无论哪种风格都很漂亮,可我相信你应该跟我一样想要自己动手打扮自己的家,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家“长得”和别人的家一样,千篇一律没有特色。我们公司的一期住宅都是现房,相信我,不会让你失望,有我从小就渴望拥有的玻璃阳台,你可以养养喜欢的植物,或者置一个秋千,我曾经想在阳台铺一块地毯,可以在阳光下躺着看书,现在看来是多余,因为房间里的飘窗就可以实现。不过可惜我没有买,但我在努力工作,说不定以后我和你就是邻居。

夏天的午后总是太热,可以晚饭前过来看看,或者周末,但尽量在下午,正午太晒,路上的你会比较辛苦。我的同事都是热情而真诚的人们,你可以放心地告诉她们你的需求,让她们帮你考虑怎样的面积和户型更适合你,同时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尽情地提,她们会帮到你。

我们都是真诚面对生活的人,我们都有简单的愿望想要拥有一个家,我的眼里天安城市花园是个不错的地方,当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可以过来看看,或许会有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