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g Moon

只是它不代表欢喜,也不叫做悲伤

 
 
 

日志

 
 

从一场邂逅到华丽转身  

2014-07-10 15:42:38|  分类: 胡思乱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互联网时代风云变幻,阿里巴巴的称王,京东的崛起,让传统家电零售行业如国美、苏宁等企业为之阵痛,纷纷走上了企业转型之路。电商的繁荣吸引着各大品牌、民间小作坊以及个体经营者们跃跃欲试,一时之间几乎所有品类的商品都被拿到互联网上兜售,虽有百花齐放之态,却难免让人眼花缭乱。

随着涉水电商的风潮席卷各行各业,房地产开发商与电子商务也频频擦出火花,于是接踵而至的房产电商平台,又跃然于众人眼前。在营销手段推陈出新的今天,多一把营销利器对开发商而言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然而房产电商平台毕竟只是一条运营的“辅路”,开发商只有在主干道上大步前进,发展才会走向良性循环。那么,这条“辅路”又带给了我们怎样的启示?笔者管中窥豹,仅以一家之言望抛砖引玉。

 

电商or伪电商:用之当有度

房产电商由于缺少了在线交易以及电子商务四要素之一的物流环节,在不少消费者眼里只是作为“伪电商”的存在,然而在整个时代呈现浮躁之势的今天,房产电商平台对于追求便捷的消费者而言,自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仅以省时、省心、省力、省钱来说,就称得上是得力助手。

暂不管其电商“身份”的真伪,且从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消费者的需求来看,房产电商平台的优势以及发展前景便已不容小觑。它摆在“货架”上的商品其实并非房子本身,而是资讯、信息、以及花样百出的优惠活动等附加值。开发商需要多样化的营销手段,需要以各种方式将信息输出,实现资讯的及时传递,消费者渴望“参与”, 恰好团购、秒杀、拍卖又赚足了参与度,节约成本又显得“好玩”,对不少愿意尝鲜的购房者来说,确实有吸引力。2011SOHO中国通过网上“卖房”累计成交过亿,海南南国威尼斯城270°景观靓房被出价26万的上海网友秒杀等案例都在向各界宣告,无论黑猫白猫,能够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然而“伪”之一字又提醒着人们,线上的促销活动及宣传再诱人,房子还是要实地考察的,沙盘要看看,样板间要转转,置业顾问的介绍要听听,这些都必不可少。

房产电商平台走的是O2O模式,线上的宣传要做,线上活动要推,用尽十八般武艺吸引众人眼球,但线下同样要下苦功,毕竟,房子的交易不是在线上就能完成的,无论是消费者或者开发商都不该过分倚重电商平台。作为开发商,更加不能只专注某一营销手段,而忽略了打磨产品与提升客户体验,其中的度该如何把握,却又因人而异了。

 

洗脑客户or创建对话:用之须有道

线上到线下,房产电商平台起到的是桥梁作用,类似线上“中介”。然而如何让消费者在众多产品中将目光聚焦在自己的产品上,要努力的却不是中介这一角色,而是开发商自身。房产电商平台对各家房地产商“一视同仁”,地盘是我的,产品是你的,要想在众多同类产品中突出重围,在数码货架上脱颖而出,还是要看开发商如何发力。

互联网可以实现精准营销,但是内容为王,制胜关键仍取决于产品,电商平台需要在线上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将其转化成购买欲望。于是线上的关键,就在于如何激发消费者的兴趣,让其对产品,由知晓到熟悉,再到建立好感,最终决定实地考察。在当下,无论想要将谁洗脑,都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双方互动比单向输入更加行之有效,在这个互动过程中,激发兴趣与建立对话相辅相成,让产品发声才是关键。

房产电商平台并非通关宝典,亦非游戏外挂,使用之道始终离不开产品本身,产品“发声”才会更加有说服力,五花八门的宣传与促销,虽有必要,但若无法促成交易,造成的便只是虚假繁荣。然而如何让产品“发声”,少不了营销人士的头脑风暴。说到底,激发兴趣、创建对话、实现互动,一步步看似完美,而关键的一步,还是产品品质说了算,毕竟能够创建对话的,实际上还是房子本身,它才是这场交易的核心要素。

 

做渠道OR做产品:用之且以心

房产电商作为一个营销工具,一个涵盖信息资讯整合、产品推广以及新闻传播等方面的综合性平台,但它却不是一个交易平台,造成房产电商先天不足的重要原因就是房地产交易的线下环节具有不可替代性。同理,在试吃、试用、试穿层出不穷的今天,却还没有房地产开发商推出“试住”这样的营销活动,房子的特殊性,导致了房产电商只是一个渠道,然而在言必称“互联网思维”的时代,太多企业一门心思搞管道,忘记了更具有说服力的还是产品本身,不得不说是本末倒置的行为。或从企业运营角度来说,电商平台只是营销手段,而房产成交才是目的,故目的与手段万万不能混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一去不返,但是再好的渠道若没有好的产品作保障,发展之路同样举步维艰。

在很多东西逐渐被虚拟化的今天,房子作为无法虚拟化的实物,地产行业的本质,就是为百姓们造出品质更好安身之所。深入聆听消费者的需求,面对面地真诚交流,打造好的产品,做好最该做的事,在以此为前提之下,手握营销利器,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诚然,时代在发展,唯一不变的也只有“变化”本身,如今的任何结论都难免言之过早,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买一座房子可以完全通过线上来实现,不用实地考察,不用面对面与置业顾问交谈,更有可能钥匙会成为古董,房产证亦可虚拟,然而无论科技如何改变市场,改变消费环境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与观念,在过分执着于房产电商平台的众多企业中华丽转身回归产品本质,坚持做好产品和服务,才是房地产开发商做大做强的根本之道。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